举哑铃重量越大越好?这么练可能白费力气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在举哑铃时,是不是哑铃越重就越好?是的,前提是你在参加举重比赛。

如果只是健身,那么哑铃的重量则无关紧要,一项新研究表明,成败关键在于你是否锻炼到肌肉已经不能再继续为止。

即便只是重量较轻的哑铃,只要以更高频率、做更多次,其效果不亚于使用更大重量的哑铃却只举了几下便了事。

因此,当你见到其他健身者拿着碗口粗的哑铃展示自己的肌肉力量,无需自惭形秽,那并不是关键。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的斯图尔特·菲利普斯教授自2010年便开始研究这个课题,希望改变多数人觉得举的重量越大效果也越大的传统观念。

他们安排两组男性进行为期12个星期的不同负重锻炼:其中一组使用较轻的哑铃,重量大约是臂力的50%,但每组进行20~25次;另一组选择达到接近臂力极限90%的重量,但每组只做8~12次。两组健身者都被要求,一直练到身体疲劳到无法继续为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