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用凉水蒸米饭,您竟然还不知道吗?

2016-07-18来源 : 互联网

米饭是我们家家户户,餐桌上都离不开的主食,蒸一锅香喷喷的好吃的米饭,是主妇们“梦寐以求”的事情。淘洗大米后加入凉水盖上锅盖,是大部分朋友的做法,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是保留营养的*好选择。*好的做法是用开水煮米饭,这样做的优点如下:

众所周知,我们家里用的自来水都是经过加氯处理,氯气本身是一种毒性很强的气体,杀菌消毒效果很好,当然自来水中的氯使用量是有严格控制的。不过氯气溶于水后会产生次氯酸、有机氯等余氯物质,它们在水中会保存一段时间,直接用这种水蒸米饭,水中的氯会破坏大米中的维生素B1造成营养损失。维生素B1又叫抗脚气病因子,可以构成辅酶,维持体内正常的代谢,促进胃肠道的蠕动。相反如果用开水,氯气可以挥发,能够减少对维生素b1的破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