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烂了,把坏的部分切掉还能吃吗?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买回来的水果烂了一点,剩下的部分还能吃吗?对于烂了的水果,我们得先知道“烂”的原因才行。是由于磕碰引起的损伤,还是由于微生物侵染引起的霉变呢?哪一种能吃,哪一种不能吃,还是都不能吃呢?吃还是不吃,大多数人都在被这个选择题困扰。

我们选购水果时,都喜欢表面光滑、长得漂亮的水果,而对于“受伤”的水果,如果打折处理都卖不掉,就只好扔掉。其实,由于磕碰引起的水果表面损伤是最常见的。这样的损伤并不会引起什么健康问题,无非是长得丑了点而已。那些变软的部位,只是因为碰撞,细胞发生了破损,细胞质溢出。同时,由于细胞损伤,使得伤口呈现出特别颜色。碰伤的水果只要在短时间内吃完,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健康。

标签: 水果烂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