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汉果也能抗癌!你可能不知道吧?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罗汉果是一种比较*特的果实,被人们美誉为“神仙果”。中医里罗汉果有清热解暑、化痰止咳、生津止渴等功效,近日罗汉果更被指不仅有清咽润肺之效,还有可能成为抗癌药物。

一、罗汉果也抗癌?

北京农学院教授的一项研究证实,罗汉果中的部分三萜化合物对癌细胞有杀伤力,并具有阻滞细胞周期、抑制肿瘤细胞转移等功效,这为未来开发预防和*疗肿瘤药物提供了新思路。多吃罗汉果是否能*疗癌症?马兰青表示,具有杀伤肿瘤细胞作用的主要是三萜皂苷,它在罗汉果中的含量极低,所以直接食用罗汉果作用并不明显。未来,研究者们将通过提取或生物合成单纯的三萜皂苷制成抗癌药品,抗癌效果更加显著。

罗汉果是*新加入抗癌大军的水果,那么除了罗汉果之外还有哪些水果也有抗癌的功效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