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去不掉?都是荷尔蒙在作怪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青春期荷尔蒙分泌旺盛,长痘似乎是一件情有可原的事情,但成年过后为何痘痘还是疯长不停呢?其实长痘的原因有很多,要只想从源头上摆脱痘痘的问题,一定要先弄清楚原因对症下药,勿用激进的方法强力祛痘,以免造成伤害。

痘痘是怎样产生的

痘痘大多人都有过,不管是火气痘还是青春痘,这是不可避免的,那么痘痘到底是怎样产生的呢?

1、痘痘可分为非发炎性及发炎性,前者为白头粉刺及黑头粉刺,后者为丘疹、脓疮。

2、当肌肤的油脂分泌旺盛并积聚在毛孔裡,再加上角质层厚化并堵塞毛孔,就会在皮下引起肿块形成白头粉刺。

3、当表面的皮脂被氧化及变黑后就会产生黑头粉刺。一但暗疮菌开始活跃,引致肌肤发炎,就会形成脓疮。

面对痘痘护理,先要了解痘痘的种类,青春痘的形成是由于青春期荷尔蒙的改变和刺激,引致油脂分泌旺盛。而成人痘肌则是因为年长后要常常化妆,而化妆品通常带有化学成分刺激肌肤,令粉刺情况更加严重,一但发炎就会形成痘痘。

标签: 痘痘去不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