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唯分数 5所综合考核试点院校完成在川招生计划

2016-07-13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日前从省高考录取场获悉,今年,在本科提前批招生的5所综合考核试点院校均已顺利完成在川招生计划,而打破高考以分数为**录取依据是5所试点院校的共同特征。

这5所院校分别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科技大学、上海纽约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是经***批准今年*次试点综合评价招生院校,主要是为了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培养**涉外人才。该校共有俄语、**伯语、罗马尼亚语等小语种专业在川录取考生12 人。

录取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这5所学校中,除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实行按比例投档外,其他4所高校均不设投档比例。凡通过了学校举办的能力测试或面试,并在提前批**志愿栏中填报,且是我省本科**批录取控制分数线的上线考生,省教育考试院在投档时将符合条件的合格生源投给高校,由招生院校根据考生的综合评价成绩择优录取。

据北京外国语大学招生办姚燕介绍,综合评价招生主要依据学生的高考、能力测试两方面成绩。其中,能力测试即外国语言文化能力测试,包括外语口试和专业考查两个部分,外语口试内容一是针对考生中学所学外语语种进行考核,二是随机进行其他语种模仿能力考查;专业考查则包含无**小组讨论和单*面试。在录取时,如果考生综合评价成绩相同,则按外语口试、专业考查、高考成绩依次排序录取。

上海纽约大学则是采取结合高考成绩、“校园日活动”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该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该校招办主任周鸿说,“校园日活动”有三个鲜明特点:持续时间长,学生必须参加24小时的活动,由该校教师跟踪评价学生的活动表现;活动不进行文化测试,主要考查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全程英语组织和交流,对学生的外语能力要求较高。

今年是上海纽约大学在四川试点招生的第4年。尽管上海纽约大学在全国每年招生总人数为151人,但四川学子所占比重却逐年上升,今年在川实际录取16人。在周鸿看来,“四川学子敢冒险、有闯劲,他们认同学校培养**化创新型人才的办学理念,报考意愿强烈。”

标签: 2016高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