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好不好你的舌都知道

2016-07-14来源 : 互联网

四诊是中医看病的方法,包括望、闻、问、切四个方面。其中,望舌是望诊中很重要的一部分。人体的很多疾病和不适都是可以通过看舌头而得知的。相信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该如何从舌头看身体的好坏吧?下面就小编来告诉你如何从舌头看身体上的病症吧。

正常的舌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正常的舌头是什么样的。正常情况下,身体健康的人,舌头颜色淡红,舌苔薄白,舌体柔软,活动自如的。

舌头的颜色

舌头的颜色可以反应人体内的虚、实、寒、热。舌体颜色淡白的,一般有虚证和寒证;舌体颜色很红或是为绛色的,一般是体内有热,颜色越红,代表热气越重;如果体内寒气或热气极重,舌头一般为青紫色。

标签: 舌都知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