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的“甜食” 击破不能吃糖的谎言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糖尿病由遗传因素、免疫功能紊乱、微生物感染及其毒素、自由基毒素、精神因素等等各种致病因子作用于机体导致胰岛功能减退、胰岛素抵抗等而引发的糖、蛋白质、脂肪、水和电解质等一系列代谢紊乱综合征,并不是吃糖太多惹的祸,所以,糖尿病人在合理的安排下还是可以吃到美味的“甜食”的,但关键要看怎么个吃法?吃多少?

1、米饭含多“糖” 不吃不利于血糖控制 所谓“甜食”是含有大量蔗糖、葡萄糖的食品不,比如葡萄糖水、红糖水、蔗糖、雪糕、巧克力、冰淇淋、月饼等。吃了这些食品,糖会很快被人体吸收,血糖陡然上升并会持续一段时间。这就是糖尿病人“闻糖色变”的原因。目前医学上认为,糖尿病患者,尤其是对已经使用胰岛素*疗的患者,在合理控制总热量的基础上,适当比例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和改善葡萄糖耐量。因此,糖尿病的饮食控制主要是限制总热量和饱和脂肪酸(荤油),而不是减少碳水化合物(如大米、面食类)在总热量中所占的比例,不吃米饭的反而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标签: 糖尿病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