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毒”物 不慎碰之可致命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滴水观音】

滴水观音是居家常见的观赏性观叶植物,它具有改善家居环境,气,释放氧气,吸收空气中灰尘的独特作用,使家庭的空气始终保持着清新自然感觉。此外,由于滴水观音的叶片大、存在感极为强大,常常被用来烘托大气的家居背景,搭配不同的家居风格,是客厅首推的花卉盆景。但种植滴水观音要注意,滴水观音的根、茎中的白色汁液其实是有毒的,滴下的‘水’也有毒,如果误碰或误食其汁液会引起咽部和口部不适,严重的还会窒息,导致心脏麻痹死亡。皮肤接触它的汁液会发生瘙痒或强烈刺激,眼睛接触汁液可引起严重的结膜炎,甚至失明,故应尽量减少接触滴水观音,有小孩的家庭最好不要种植。

标签: 家中“毒”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