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式呼吸让女性上班族远离亚健康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不知道,女性朋友有没有这么一种感觉,在密闭的办公室里一到下午就昏昏欲睡,脸还会发红发烫,而且还会出现头晕、乏力。据有关专家解释,这是一种缺氧而导致的亚健康现象,以上现象可以通过调节呼吸方式得到改善。

呼吸是人的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同时又是重要的养生之道。据有关专家分析,至少有一半以上的人呼吸方式不正确。很多人的呼吸太短促,往往在吸入的新鲜空气尚未深入肺叶下端时,便匆匆地呼气了,这样等于没有吸收到新鲜空气中的有益成分。女性上班族常因为坐姿的局促和固定,只采用通过肋间肌和肋骨运动的胸式呼吸,而且这样的胸式呼吸受制于伏案工作,每次的换气量非常小,正常呼吸频率下,通气不足,使体内的二氧化碳累积;加上长时间用脑工作,机体的耗氧量很大,更容易导致脑部缺氧,出现头晕、乏力、嗜睡等办公室综合征。

标签: 远离亚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