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揭秘:下肢水肿怎么办?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短期突然出现的下肢水肿,多见单侧下肢水肿,如小腿部皮肤绷紧水肿并伴有红肿热痛的表现时,多考虑为丹毒或急性蜂窝组织炎,进一步查血象,了解细菌感染严重程度,积极予以抗感染的*疗。

单侧水肿,伴肿胀的下肢胀痛明显,皮肤温度升高,但皮肤颜色无发红而多显苍白,行走时疼痛加重时,需考虑有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进一步查下肢血管超声,明确血栓后,可行静脉溶栓*疗。超声检查未见深静脉血栓形成,若同时伴有乏力、消瘦、腹胀等,需考虑有下腔静脉阻塞可能,查肿瘤指标、腹部CT,必要时行下腔静脉造影。缓慢出现或加重的下肢水肿,多为双下肢水肿,需详细了解患者既往病史、伴随症状和服药情况。有心脏疾病患者在心衰加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多见于踝部,同时伴有气急、胸闷、乏力和活动耐力减弱,进一步查心脏超声、BNP(心衰定量标志物)等,积极地给予心脏疾病和改善心功能的*疗。

标签: 下肢水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