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揭秘:心律失常怎么办?

2016-07-12来源 : 互联网

心律失常指心脏电活动的频率、节律、起源部位、传导速度或激动次序的异常,按其发生原理分为冲动形成异常和冲动传导异常。心律失常既包括节律又包括频率的异常,指的是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心脏自律性异常或传导障碍引起的心动过速、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

引起心律失常的原因分生理性因素和病理性因素两大类。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喝浓茶或咖啡、过度疲劳、严重失眠等常为心律失常的诱发因素,物理因素有如电击,淹溺,冷冻,中暑等。病理因素多见于心脏病、内分泌疾病、代谢异常患者,也有药物影响、毒物或药物中毒、电解质紊乱,也常发生在麻醉、手术中或手术后、心导管检查。心律失常的症状有哪些心律失常患者的临床症状轻重不一,轻者可无任何不适,如轻度的窦性心动过缓、窦性心律不齐、偶发的房性期前收缩、一度房室传导阻滞等对血流动力学影响甚小,故无明显的临床表现,偶于查体时被发现。

严重的心律失常如病窦综合征、快速心房颤动、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等,可引起心悸、胸闷、头晕、低血压、出汗,心前区**感或疼痛,也可能感到**、呕吐、尿频,严重者甚至昏倒,晕厥、阿一斯综合征,甚至猝死。危及患者生命。

标签: 心律失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