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该如何安全度夏?高血压饮食禁忌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知道冬季要特别注意,但一到夏季,看到病情有好转有的患者就疏忽了,其实高血压患者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能放松警惕。那么高血压患者该如何安全度夏呢?在饮食方面有哪些禁忌呢?接下来将一一为大家介绍,供大家参考。

患高血压如何度夏?

1、多饮水,防脱水。

正常环境温度下,人**约需水2300毫升,排泄水量总计也为2300毫升左右,出入水量维持平衡。然而,在夏天高温环境里人体的水分排出量可达到约3300毫升,大运动量锻炼时体内排出水分则高达约6600毫升。因此,要达到体内的水平衡,就要根据排泄量调整饮水量。饮用白开水或含盐不超过l%的低盐水能有效补充水分。当然也可通过吃水果、蔬菜来补充。应注意的是,不要等到口渴才喝水,应该养成口渴前就饮水的习惯,经常少量多次饮水,而不是一次大量饮水。运动前后称体重,每丢失体重0.5千克,就要补充2~3杯水。尿色深时多饮水,睡眠时也会丢失水分,睡前醒后饮用一杯水。

2、老年人不可过度降压。

60岁以上的老年人,均有不同程度的动脉硬化,因此偏高些的血压有利于心、脑、肾等脏器的血液供应。如果不顾年龄及患者的具体情况,而一味要求降压到“正常”水平,势必影响上述脏器的功能,反而得不偿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