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烧烤≠染艾滋 远离危言耸听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近不要在外面吃东西!尤其是烧烤的东西,一名艾滋病感染者在全国部分城市通过竹签挑破自己皮肤沾血滴入食物来传染他人。已经有部分大学生感染,请转告你关心的每个人。”近日,一条提醒注意饮食安全的短信在市民之间广为传递,其中的内容引起了不少烧烤爱好者的集体恐慌,不少市民更是因为吃过烤肉而上医院检查。吃带有艾滋病毒的食物是否会感染艾滋病?记者就此走访了艾滋病防***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蔡卫平,蔡卫平提醒市民:艾滋病不会通过食道传染,市民无须恐慌。

类似短信全国都有

这些短信应该是一些人故意(发放)的,如果这是真的,**也会**时间向市民提醒,这类短信就是利用了人们对艾滋病理解的误区引起骚动,大家千万不能上当。”不少收到短信的市民都表示不可信。记者在网上发现,全国各地都有类似的事件和类似的短信流传,版本也不尽相同,“西瓜被人注入艾滋病血液,导致大量顾客中招”; “有人专门在人群密集地方用带有病毒的针头扎人”等等都言之凿凿,在各地引起了极大的恐慌,但过了一段时间后都销声匿迹,被证明是谣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