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生活坏习惯 容易引发食道癌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可你知道吗,也许你每天都乐在其中的生活方式,正在将你慢慢地引向癌症。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你就会成为“癌症候选人”,因为在这10年中,癌细胞不仅产生,而且会发展壮大,*终攻城掠地,侵犯身体其他器官。

喝烫水、睡得晚、憋**、爱较真、蔬果吃得少...这些不良生活方式都会将你慢慢引向癌症。下面几种致癌的生活方式,你有没有?

1、老喝滚烫水

很多喜欢闲暇时泡杯功夫茶,殊不知,这现冲现泡“趁热喝”的茶,可能为食道癌埋下隐患。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新疆哈萨克族人常喝滚烫的奶茶、潮汕人喜欢功夫茶、太行山区的人爱喝大碗烫粥,目前这些地区都成为食管癌、贲门癌、口腔癌的高发区。

**建议,食物或饮料如果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带馅儿的食物可能外面不烫里面烫,吃的时候尤其要当心。喝热饮千万不要用吸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