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中毒 这些有毒食物千万别碰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人们对于饮食的追求就不在局限于简单的裹腹了,而是追求美食的享受。但也是生活中的这些食物,我们往往一不小心处理就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致命的打击。小编提醒大家,下面这些有毒的食物千万要当心了。

这些食物有毒不能吃

1、没熟的四季豆

四季豆是很多家庭常吃的一种蔬菜,四季豆的本身是没有毒素的,但是在烹饪过程中由于不科学的方**使得四季豆发生化学反应,可能产生一些毒素,*后被人体食用之后引发中毒症状。

在四季豆中含有皂角和植物凝集素,这两种物质对胃部黏膜有很强的刺激作用,并且对细胞有一定的破坏和溶血作用,且这两种物质不耐热,在高温加热作用下,会对这两种物质产生破坏,所以在没炒熟的状态下,这些含毒的物质便会被人体摄取,从而使得人体出现**、呕吐、腹泻等肠胃不适的症状,重则出现中毒现象。

所以,在进行四季豆烹饪的时候千万要将其**炒熟,等到豆角失去原有的生绿色和豆腥味为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