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饮食健康 补充维生素很重要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风多雨少,空气干燥的春天,人体的水分很容易通过出汗、呼吸而大量丢失,再加上“春天气温孩儿面,**变三变”,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具体表现为食欲不振、**干燥、小便发黄、咽喉干燥疼痛、眼睛红赤干涩、鼻腔热烘*辣、嘴唇干裂,甚至会出现口鼻生疮的上*现象。再加上春天细菌、病毒活力增强,不时侵袭人体,使人致病。所以,此时的饮食应注意进行一定的调整,以**身体健康,提高防病能力,防止燥*燎破你的口唇。具体来讲,应按照以下原则安排饮食。

1.注意食性

一般来讲,既不要吃热量高的食物,也不要吃冷食。少吃羊肉,多吃瘦肉、蛋、奶等高蛋白的食物;多食鸭肉、鸭血,因鸭肉属凉性,食用后不燥,鸭血性平,营养丰富,能够以血补血;多选用食醋,醋味酸而入肝,具有平肝散淤,解毒抑菌等作用。

标签: 春季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