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危险食物 多吃伤害身体健康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有些食物看起来很好吃或者味道是真的不错,而且粗看营养价值还是有的,但是我们日常还是别多吃为妙,因为它带来的危害可比它的营养大多了。

腊肉:为便于长期保存,腊肉含盐量非常高。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营养科教授李惠明说,高含盐量的食物会对肾脏造成较大负担。腊肉中亚硝酸盐含量高,可能致癌,脂肪约占50%,其胆固醇含量也很高,这些都对身体不利。

建议:腊肉一定要少吃,吃前要先蒸一下,去除多余油脂,或将腊肉切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一会,可以稀释出腊肉的一些盐分。用腊肉炒菜时,可多放洋葱、蒜、蒜薹,能在一定程度上防止亚硝酸盐变成亚硝酸胺(致癌物)。

锅贴:锅贴经过油煎,主要风险是油脂过量。赵强说,10个锅贴的热量超过700卡,约等于1碗半米饭加2勺油的热量。锅贴的高油脂主要有两大来源,一是内馅,如五花肉等含油量高;二是油煎时淋上的面粉水非常吸油。生煎包、煎饺等都存在这个问题。

建议:一是每次只吃两三个即可;二是选择素馅锅贴如圆白菜、西葫芦馅的,以便少吃油脂;三是和粥搭配着吃,但别配皮蛋瘦肉粥、海鲜粥等,应以紫米粥、绿豆粥等杂粮粥为宜,要稀一点。

标签: 十种危险食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