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教你如何吃零食不发胖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爱吃零食,似乎已经是女人和孩子都有的一个共性。很多女士问,有没有健康的零食?零食该什么时间吃?两餐时间饿了怎么吃,吃什么?晚饭后选什么零食比较好?有什么需要注意的问题?

零食,顾名思义,就是适合两餐之间食用,数量可多可少,吃起来也挺方便的那些食品。对营养需求大胃容量又比较小的孩子来说,零食是三餐之余的营养补充。对成年人来说,正餐数量不足时,或者为了预防用餐之前过度饥饿,或者在不能按时吃饭的时候,需要“垫垫饥”,有时也要吃点零食,避免让胃肠遭受折磨。所以说,零食吃好了,就是一种养生之道;吃不好,那可就是增肥之道了。

人们都有这样的体验,在路上堵车,如果是饥肠辘辘的状态,总是*气特别大,脾气特别不耐烦。但是,如果已经吃得饱饱,就会心平气和,耐心等待。所以,在开车出门时,车上一定要备一点零食,避免在堵在路上无法按时就餐时,因为心情烦躁而发生意外事故。

零食可以是液体也可以是固体。对于普通成年人来说,比较好的零食是酸奶,营养价值高,吃起来又方便,而且有很好的饱腹感,在室温下存放几个小时没关系,特别适合两餐之间食用,预防饥饿,也预防下一餐食欲过度旺盛。牛奶和豆浆也都可以起到这种作用。

标签: 吃零食不发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