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怎么吃才健康 春节期间健康饮食的技巧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期间健康饮食的技巧

1.技巧吃

烧烤、炸及长时间烹调,容易产生破坏基因的自由基,应尽量吃食物原本的样子。现代营养学也证实,急速加热会使蛋白质变性,并制造攻击毁损DNA链接的酵素AGEs,瘫痪正常基因运作,因此烹调时间愈短愈好。

2.慎选油类

*好的方式是使用食材本身的油脂。食用油很容易受到影响,储存或加温不当都会产生氧化伤害,且没有一种油适合所有烹调方法,按需求选择合适油品,才能避免氧化伤害。橄榄油适合凉拌,中式快炒可以选用饱和脂肪高、但是油脂稳定的油,如葵花油、芥花油或大豆油。东南亚地区常用的棕榈油,富含β胡萝卜素,也是属于安定不易变质的好油之一。购买食用油,*好以小包装为宜,可以减少因储存过久产生的氧化自由基。


标签: 健康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