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小学生暑期半数要上课外班 无人看管是主因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小学生暑期半数要上课外班 无人看管是主因

近日,重庆主城各小学均已经结束期末考试,快乐的暑假已经开始,孩子们似乎却没有那么“清闲”。每天奔波于各种补习班成了不少孩子的生活状态,有的孩子甚至**要上四五个不同的特长班。娃儿忙得“飞起”,家长也不轻松。调查显示,将近50%的家长希望孩子在暑期加强学习,巩固知识。

暑期课外班成“托管班”

“一开始也没想报班,但刚一放假,孩子的生活作息就全乱了,整天对着电脑、手机,也担心她的眼睛受不了。”大江小学孙婉甯同学的妈妈说,放假后在家不是看电视就是玩电脑,整天这样不仅容易懒散,还不利于身体健康。孙妈妈认为上个特长班还能“约束”一下孩子,在暑期刚开始就给孩子安排了绘画培训。

很多家长反映,暑期孩子变得有些懒散,生活学习不规律。在对重庆主城部分小学二年级至五年级的600位家长的调查访问中发现,近50%家长担心暑期孩子的自我管理问题,75%以上的家长希望孩子培养自律意识,完成学习计划。此外,还有一些家长对孩子的假期安全不放心,也正因如此,才给孩子报了很多兴趣班。一名竹林实验学校学生的家长表示,孩子放假,但是家长还要上班,家里老人都不在重庆,让孩子一个人待在家里实在不放心。报个兴趣班,不仅有老师照看,还能学点东西。

调查显示,除了完成暑假作业外,43%的家长认为孩子应该巩固上学期知识,49%的家长则希望孩子能提前预习下学期知识。在暑期学习任务多而杂的情况下,如何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任务繁多如何有序规划

不管是小学生自己安排时间表,还是家长帮忙做规划,据调查了解,重庆主城各小学生已经有了初步安排。超过60%的家长计划带孩子外出长见识,半数左右的家长为孩子报了培训班,近20%的家庭准备报名参加暑期夏令营。

人民小学张馨月同学的家长表示,希望孩子认真完成假期培训和暑假作业。对于学了艺术类的孩子,暑假是*佳的巩固时间,暑期每天的练习胜过一学期的所有周末。“先学后玩,余下的时间学着做做家务,比如洗洗运动鞋,整理自己的衣柜等。8月就会让孩子外出尽情地游玩。”张馨月的家长认为,先学后玩,不仅能够完成计划的学习任务,也给足了孩子玩乐的时间,让开心的心情一直延续到开学。

对此很多家长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他们认为应该尽可能抽些时间陪孩子过暑假,通过与孩子共同参加活动,增强交流。无论怎么安排,还是应该保留让孩子玩耍的时间,否则这些学习都会“事倍功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