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一起吃才是大补 赶紧收藏吧!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饮食中“食物相克”的说法,从现代营养科学观点看,两种或两种以上的食物,如果搭配合理,不仅不会“相克”,而且还会“相生”,起到营养互补、相辅相成的作用。俗语叫“鸳鸯配”,一起看下厨房里常见的“鸳鸯”食物吧!1.鸡肉+栗子补血养身,适于贫血之人

原理:鸡肉为造血疗虚之品,栗子重在健脾。栗子烧鸡不仅味道鲜美,造血功能更强,尤以老母鸡烧栗子效果更佳。

**做法:鸡肉炖栗子

2.红葡萄酒+花生有益心脏

原理:红葡萄酒中含有阿司匹林的成分,花生米中含有益的化合物白梨醇,二者同吃能预防血栓形成,**心血管通畅!

3.鸭肉+山药补阴养肺,适于体质虚弱者

原理:鸭肉补阴,并可消热止咳。山药的补阴作用更强,与鸭肉伴食,可消除油腻,同时可以很好地补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