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头晕口臭怎么办?夏季养生灭火有讲究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天气热了,身体里的*也烧了起来,夏季天气炎热,人们容易热气上*,夏季养生应该要做好灭*的措施。针对4大夏天上*症状,教大家一些给力的清热降*食疗方法,帮助大家对抗夏季不适。

口腔溃疡、便秘、腹胀……不过虽然都叫“上*”,却因为原因不同,因此食物“灭*”的方法也不一样。夏季养生灭*有讲究。

口腔溃疡:多吃绿豆和芹菜。夏季口腔溃疡、咽痛咽干,可能是吃了太多温热性的食物,如荔枝、桂圆等导致。中医认为,口腔溃疡是上了“心*”,要少吃温热性的食物,多吃些凉性食物,如苦瓜、绿豆、芹菜等。

便秘腹胀:少冷饮,多蜂蜜。天气太热,不少人每天都会多吃点冷饮,结果饭菜没吃多少,却老是便秘腹胀,还会冒痘。这是因为吃太多甜食导致“胃*”过旺。

此时应多食富含纤维素的蔬菜,少吃甜食,尤其是甜的冷饮。蜂蜜能润肠燥、解毒,适当多喝蜂蜜水很有好处。另外还不妨尝试一下蜂蜜决明饮:用决明子加水大*煮沸,小*煮30分钟后,调入蜂蜜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