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当道 秋季要多吃柚子柿子梨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秋季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养生的好季节。在秋季里,可以多吃些黄色的水果,特别是金灿灿的黄色水果不仅有良好的口感、丰富的营养,而且还有很好的医疗**效用。现简单介绍在秋季里经常看到的几种具有**效用的黄色食物。

柚子金黄色的柚子号称“桔中**”,是我们在秋冬季节*常吃的水果之一。吃柚子可以败*、通便很多人都知道,其实,它的好处还远不止于此。柚子人体疾病具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疗作用。柚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以及钙、磷、镁、钠等营养成分。它的维生素C含量大大超过其他水果,每100克柚肉中含维生素C57毫克,是梨的10倍。中医认为,柚肉味甘酸、性寒,常吃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的作用。现代医学则认为,柚子中含有一种生理活性物质,叫做柚皮甙,可以降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吃柚子可以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病和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都有较好的预防作用,尤其适合中老年人食用。此外,多吃柚子还有助于防止肠癌和胃癌的发生。

标签: 柚子柿子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