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非小事 长期不吃将危机健康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传出一则新闻:10岁男孩查出20多颗胆结石,起因竟是因为长期不吃早饭导致的。10岁的森森一直有不吃早餐的习惯,每到假期都会一觉睡到中午,醒来直接吃午饭。近几日森森老喊肚子疼,经过检查,医生在他的胆囊内发现了20多颗结石!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形成胆汁累积过多,从而易结晶形成结石。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的重要性已成老生常谈之事,但真正引起重视的人却****。特别是对于上班一族来说,很多人宁愿不吃早饭也要多睡五分钟,然后空着肚子上班去,久而久之,健康实在令人堪忧。早餐可以被理解为睡醒后吃的**餐。

人经过一夜睡眠,从尿、皮肤、呼吸中消耗了大量的水分和营养,经过一晚上的消化,前**所吃的晚饭已经消耗殆尽。这时体内的血糖指数较低,需要通过吃早餐来补充能量,否则体内葡萄糖的缺失会导致脑细胞活力不足,人就会出现身体疲倦,精神难以集中和记忆力下降的症状,反应迟钝。因此吃早餐是日常养生中*关键的一餐。早餐应吃什么? 这要根据每个人的年龄,活动量和健康而定。一个正在成长的年轻人或孕妇可以吃一顿足实的早餐,例如,面包、鸡蛋或肉类、果汁和牛奶。成年人只吃面包、馒头、脱脂牛奶,新鲜水果或果汁就够了。鸡蛋是很有营养的食物,为了怕摄取过多的胆固醇,每周平均3枚鸡蛋就可以了。

标签: 早餐非小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