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性地陶耳朵 易诱发多种疾病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陶耳朵的习惯,甚至很多父母也有给孩子陶耳朵的习惯,这本意是为了清洁,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这样经常性地陶耳朵,会对健康造成潜在的危险。并在,坊间存在着很多对于耳朵健康的一些误解,现在就让我们一起看看这些误解都有哪些。

误区1鼓膜破了,一定会耳聋正解:掏伤鼓膜,听力下降坊间对鼓膜的认识是,一旦鼓膜破裂了,听力就没有了。其实并非如此,鼓膜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是一件相当平常的事情。很多人在掏耳朵时掏得太深,碰到耳膜很痛,这种情况很可能是在鼓膜上戳了个小孔。鼓膜的功能是扩发音量、增强听力,它的破损甚至破裂只会影响听力,但不会**导致失聪。

一般人掏耳朵时不小心在鼓膜上弄破一个小洞,一般来说3个月左右就可以自行**的。要提醒的是,不仅掏耳朵会捅破鼓膜,过大的音量、很重的一巴掌、打球撞击等原因都可能在鼓膜上震出小孔。例如有一个小孩在玩沙炮的时候震伤了耳朵,鼓膜上破了个洞,听力大大受损。

标签: 陶耳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