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吃鱼习俗 哪些人不能吃鱼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春节有个习俗,那就是无鱼不成席。吃鱼取决于寓意好,预示着年年有余。有的地方,春节年夜饭时吃鱼,要留头留尾到明年(即年初),表达新年“有头有尾”的祈愿。但关于鱼的吃法现代人要了解,不要让一个好的兆头成为危害健康的事情。下面,漂亮女人网小编将为你介绍一下哪些人不能吃鱼。

对鱼过敏的人过敏反应是指已免疫的机体在再次接受相同物质的刺激时所发生的反应。反应的特点是发作迅速、反应强烈、消退较快;一般不会破坏组织细胞,也不会引起组织损伤,有明显的遗传倾向和个体差异。对鱼过敏的人一吃了鱼,遍身奇痒,出现象“风疙瘩”一样的东西。不过这个过敏的症状也因为个人的体质不同而出现不同的状况。如果对鱼过敏,春节期间要注意不要吃虾、蘑菇、草莓食物。如果一不小心发生了过敏,记住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注意休息多喝水。

标签: 春节吃鱼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