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药切记乱吃 也要分成2步走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养生**,吃补药已成为常见手段,而*为百姓熟悉的补药就是人参。“非参不*,服必万全”,意思是疾病的*疗全部仰赖人参,服用人参是万全之法。此话常常被引用佐证人参的妙用,大有有病*病,无病强身之势。这句话出自清代医家徐灵胎的《医学源流论))。很多人不知道,徐灵胎这句话的完整版本是:“医者,必审其病,实系纯虚,非参不*,服必万全。”他强调了三点:**,必须由医生判断是否应该服用人参,而不能自己随心所欲地吃。第二,只有虚证病人才能吃。第三才是人参的重要功效。延年益寿保命全形,人之天性无可厚非,所以对于补药既不可嗜食如命,也不必畏之如虎,关键是如何吃,怎样吃。**步:分清体质中医认为,人体基本构成为气血阴阳。因此真正的补药至少应包括四种:补气药、补血药、补阴药、补阳药。分清自身体质是服用补药的**步。气虚证见少气懒言,神疲乏力,头晕目眩,自汗,活动时诸症加剧。可服用人参、党参、黄芪、山药等,具有益气健脾的功效。血虚证见面色无华,唇色淡白,爪甲苍白,头晕眼花,心悸失眠,手足发麻,妇女月经量少而色淡延期甚或闭经。可服用阿胶、当归、何*乌等,具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标签: 补药切记乱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