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过度服用排毒养颜胶囊导致便秘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提醒:中国中医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等多位药学和医学**认为,“排毒养颜胶囊是以大黄和芒硝作为主要原料的药物,**不可以长期使用。”发生便秘的患者使用排毒养颜胶囊确实可以起到促使排便的作用,但长期使用往往产生依赖性,并导致继发性便秘,而且很难在短时间内*愈。不少人普遍认为大黄是一味常用**,很多中成药或****品均将其作为重要成分,但仅限于*病,从无久用之理。

长期从事天然药物研究的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马林副研究员指出,长期服用大黄类药物很容易出现像吸食毒品一样的依赖性,这位消费者出现的症状是典型的药物依赖,属于药物不良反应的范畴。从中医药的角度来评价,“排毒养颜胶囊”的方子把大泻和大补的药放在一起不合适。

从我国传统医学来讲,把大泻和大补的药放在一起,只是针对疾病的特殊情况,本来是*急症的药,可排毒养颜的说明书上所写症状“便秘、痤疮、色斑”等又是慢性病,所以懂中医的人一看就知道有问题,可老百姓不知道,而且说明书上对服用多长时间没有标明,长期服用肯定要出问题。**指出,女性要想“排毒养颜”根本还是要从日常的饮食及生活习惯做起。学习营养学,做自己的营养师,**甩掉对药品的依靠。

标签: 排毒养颜胶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