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毒养颜胶囊 你不知道的副作用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场上流行的“排毒养颜胶囊”等一些排毒药物,从其使用说明书上看主要成分是大黄、芒硝、芦荟、西洋参等,这些成分大部分是泻药,主要能起到通便的作用。当然这些排毒药在让人“腹泻”的同时,还加入了补药成分,如西洋参等。

从中医学理论来看,只有“解毒”而没有“排毒”的说法。一般来讲,各种对身体组织、器官、细胞有损害的物质都可称之为“毒”,包括体内各种代谢的堆积物和机体所不能适应的寒热温凉或风雨雾瘴等。中医理论的“解毒”指的是通过全身调理,来提高机体的适应能力,然后主动地将各种有害物质转化或分解,所以称为“解”。厂家宣传的“排毒”,通常指将有害物质通过**排出体外,其理论主要出自中医的血热气重之说,多倚重于“泻”,只适合部分人群。

标签: 排毒养颜胶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