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揭秘:黄褐斑是怎样形成的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黄褐斑与年龄并没有一定关系,虽然其主要发生在中老年女性身上,但临床上也不乏年轻女性患者,因为黄褐斑的致病因素是**复杂的。

目前已被证实的病因就有七大类:

**,紫外线的影响。这是导致黄褐斑和使黄褐斑加重的非常重要的原因。紫外线能直接激活色素细胞,产生过多的色素。所以我们发现,黄褐斑只发生于面部,而身体部位不发病,曝光后加重,避光减轻,夏日加重,冬季减轻。

第二,雌性性激素。*先,黄褐斑女性好发,男性较少发病,其次,妊娠或口服避孕药可能诱发黄褐斑。而陈女士的黄褐斑很可能就是由妊娠引起的。

第三,精神因素。精神抑郁常常导致色素加深,因为抑郁可能通过下丘脑—垂体而导致一些激素的产生和释放所致色素沉着。

第四,不当用药可诱发黄褐斑。如长期服用冬眠灵、苯妥英纳、二苯乙内酰脲、安替舒通等药物的人往往得黄褐斑的几率比较高。

标签: 黄褐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