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觉喜欢流口水 这是病吗?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睡觉的时候流口水,多数情况下可能是睡觉姿势不当引起的,如趴在桌子上睡、侧卧位睡觉等。但如果长期如此或突然变得严重,则可能是一些身体疾病导致的,需要引起注意。

1.前牙畸形。牙齿畸形是引起睡觉时流口水的主要原因之一,尤其是牙齿呈凸面型的一些患者,其前牙向前凸出比较明显,常出现睡觉时唇部很难**覆盖前牙面,开唇露齿,上下唇常常自然分开,就容易流口水。这类患者应当尽快矫正牙齿。

2.口腔卫生差。如果口腔有溃疡,且疼痛明显,疼痛的刺激会促进唾液分泌,容易流口水。另外,口腔里的温度和湿度*适合细菌的繁殖,牙缝和牙面上的食物残渣或糖类物质积存,容易引发龋齿和牙周病,像积存食物残渣,导致牙石较多、牙龈发炎引起口腔内的炎症则会促进唾液分泌。这时可用药促进局部的溃疡愈合,流口水的情况会自动消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