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褐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防治黄褐斑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黄褐斑又称为肝斑、妊娠斑、蝴蝶斑,是发生于面部的一种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男女皆可患,以成年女性多见,皮损为淡褐至深咖啡色斑块,多呈蝶形分布。黄褐斑本身虽对健康无害,但有碍美观。

1.原因

黄褐斑产生的原因比较复杂,与下列因素有关:

(1)内分泌 特别是雌性激素失调。本病常见于未婚女性、孕妇和口服避孕药者,孕妇多在第3—5个月发病,分娩后逐渐减轻。

(2)肝功能不全 常见于慢性肝炎、肝硬化者,可能是肝脏对雌性激素的降解能力下降所致。

(3)体质因素 患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慢支炎、尿毒症、肿瘤及恶液质者,常伴发本病。

(4)日光因素 本病常见于夏季和光照强的地区,提示日光可能是促发因素。

(5)营养素缺乏 缺乏维生素A、C、E、烟酸和某些氨基酸,可引起轻度黄褐斑。

(6)药物因素 服用某些药物,如苯妥英钠,部分人可产生黄褐斑。

(7)精神因素 精神紧张、熬夜、生活不规律者,易产生黄褐斑。

标签: 黄褐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