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不能吃海鲜?多吃发病率降低30%

2016-07-06来源 : 互联网

癌症患者不能吃海鲜?多吃发病率降低30%

老百姓中流行着这样一种说法:“生了癌症(肿瘤)就**不能吃海鲜,吃了会复发。”而在临床工作中,也时时会有患者这样问:“我没什么可吃的了”、“我很想吃”、“能吃吗?”、“会复发吗?”

其实流传的不一定就是正确的。有调查发现,多吃海鲜的人比一般人的发病率低30%以上!以海鲜为主要食物的沿海国家或地区,也不是肿瘤的高发地区。

鲨鱼:鲨鱼的血清具有杀伤人类红细胞性白血病肿瘤细胞的作用。而鲨鱼软骨中含有4种复杂的活性蛋白、硫酸软骨素及多糖等有效成分,动物试验证明:对胃癌等肉瘤的抑瘤率为35%~60%,*高值达66.27%;对于肝癌的抑瘤率达40%~55%,是一种广谱的抗癌药物。

带鱼:覆盖在带鱼身上的银白色油脂层中含有一种抗癌成分6-硫代鸟嘌呤,能有效地*疗急性白血病和其他癌症,因此“带鱼的鳞含有抗癌成分,吃带鱼*好不去鳞”。但这层发亮的银脂中含有胆固醇,胆固醇偏高的人群不宜过多食用。

海藻:海藻的粗提物对各种癌症有明显的抑制作用。特别对子宫癌-14、肉瘤—180、淋巴1号腹水型的动物移植肿瘤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有调查发现爱吃海藻的人群癌症发病率低。海藻作为一种**,常与玄参、浙贝母、昆布、牡蛎壳等配伍*疗痰*胶结的甲状腺腺瘤。当然有甲亢的患者也需要忌用含碘丰富的海产品。

牡蛎:牡蛎肉中含有一种鲍灵成分,对一些瘤细胞株和动物肿瘤有细胞毒性和抑制其生长的作用。牡蛎壳就是一味**,其软坚散结的作用在临床应用中适用于多种肿瘤,如肝癌、胃癌、甲状腺腺癌、肺癌、恶性淋巴瘤等。常与玄参、浙贝母、昆布、海藻等配伍*疗痰*胶结的甲状腺腺瘤。与煅瓦楞、海蛤壳等海产品的壳配伍*疗痰湿凝聚的中晚期肺癌。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也适宜食用,但急慢性皮肤病患者忌食;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海蛤:对肉瘤-180抑制率在30%以上,对艾氏癌腹水型抑制率达96.1%以上,对肝癌腹水型和肝癌实体型的抑制率在40%或50%以上。海蛤壳也是抗癌**的一种,可用于抗肿瘤*疗。

鲍鱼:我国科研人员从鲍鱼肉中提出了“鲍灵素”I及Ⅱ,经药理实验证实有较强的抑制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银鱼:银鱼体内含有非常多的钙。假若常食用含有非常丰富钙质的食品,能有效地预防结肠癌和直肠癌的发生。

干贝:干贝中含有一种糖蛋白,具有破坏癌细胞生长的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