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鼻炎的简单方法 生理盐水很有效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疗鼻炎的方法

1、生理盐水

其实盐水也可以用家里的不含碘盐配置,但出于安全、卫生的考虑,建议大家去买生理盐水(500ml的生理盐水也就2到3块*),溶度一般是0.9%*佳,溶度过高会引起纤毛摆动,对鼻腔造成不良影响。使用的方法是在鼻腔内滴入一滴生理盐水,然后再用手指轻轻按压鼻子,使鼻腔粘膜充分吸收盐水,几分钟后就能见效了。生理盐水的优点是刺激性小,用起来很舒适,不会有灼痛感,适合小孩子使用。

2、**法

**法是通过刺激鼻部穴位,达到疏通鼻腔的效果。这种方法很简单,就是用中指和食指沿着鼻翼两侧上下来回轻按、摩擦。摩擦范围要遍及眼角内侧到迎香穴(鼻翼根部),摩擦到鼻子发热即可停止。具有相同效果的还有针灸刺穴位法。

标签: 治疗鼻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