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中暑怎么办?试试这几招保管有效

2016-07-05来源 : 互联网

炎炎夏日,孩子中暑了可怎么办?小编今天就教各位爸爸妈妈们几个有效方法解决孩子中暑问题,以及宝宝中暑后饮食方面有哪些是需要我们注意的,赶紧过来看看吧。

轻度中暑除以上症状外,体温在38℃以上,面色潮红成苍白、大汗、皮肤湿冷、血压下降、脉搏增快,经休息后,宝宝可**正常。

重度中暑也称热衰竭,表现为皮肤凉,过度出汗,**呕吐,瞳孔扩大,腹部或肢体痉挛,脉搏快,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热,甚至意识丧失。

中暑的原因是由于闷热的夏天,热量在人体内越积越多,不易散发。体温就会从平时的37℃左右升到40℃以上。这时,下丘脑调节体温的“司令部”控制失灵,不能再正常地指挥出汗,这就使人体的蓄热大于散热。当体温达到42℃以上将会引起全身细胞损伤,造成脑、心、肝、肾等重要脏器的功能受到影响,甚至危及生命。因此,对于中暑,要及早发现,尽快*疗。

孩子中暑后该怎么做

当宝宝出现这些症状时不要惊慌,只要积极采取适当的保护措施,宝宝的情况就会好转的。

1)立即将宝宝移到通风、阴凉、干燥的地方,如走廊、树荫下。

2)让宝宝仰卧,解开衣扣,脱去或松开衣服。如宝宝的衣服己被汗水湿透,应及时给宝宝更换干衣服,同时打开电扇或开空调,以便尽快散热,但风不要直接朝宝宝身上吹。

3)快降温,使宝宝的体温降至38度以下。具体做法是:用凉凉的湿毛巾冷敷宝宝头部,或给宝宝洗温水浴。

4)在宝宝意识清醒前不要让其进食或喝水,意识清醒后可让宝宝饮服绿豆汤、淡盐水等解暑。

标签: 小孩子中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