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开发全新地图绘制系统 完善自动驾驶地图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丰田汽车公司近日宣布,下个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电子消费展(CES)上,其将展示一套**的地图绘制系统。

丰田表示,新的地图绘制系统将于不久后用在量产车上,该系统主要收集各种数据并将其发送至**数据中心,从而形成一整套功能体系。

目前各大厂商纷纷表态将大力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而丰田早前也制定了关于安排其自动驾驶汽车在2020年上路的计划。按照丰田的计划,其也将利用车辆收集的信息来改进自动驾驶汽车的地图服务。

配备基于摄像头和GPS而设计的地图绘制系统后,自动驾驶汽车也能够提供更**的地图数据。新的地图绘制系统可以用于配备摄像头的量产车上,对于汽车制造商和消费者而言,其并不会带来额外的成本,对环境的影响也保持不变。

丰田开发的地图绘制系统系统也可以帮助驾驶员更好地了解实际路况和交通法规,包括限速和道路标识。对于车载摄像头是否会“模仿”人类在某些驾驶条件下做出的应对措施,丰田并未给出具体解释。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新的地图绘制系统解决方案能让自动驾驶汽车遵守正常交通法规的同时为驾驶员提供更安全的驾驶体验。

丰田工程师指出,新系统可以**识别道路分界线、道路边缘或者其它道路特征,也可以将收集到的信息通过三维激光扫描仪进行手动编辑。丰田通过消除数据收集过程中的手工编辑部分,进一步降低了成本并缩小误差限度。

为了提升数据的**性,丰田开发的地图绘制系统还对车辆提供的信息进行重复收集。相比配备摄像头和GPS,配备非量产三维激光系统的车辆往往可以提供更**的数据。然而当前者使用空间信息生成技术对云数据进行重复计算并在同一区域多次测量后,其**度又会高于后者。

据悉,在**阶段,丰田地图绘制系统主要适用于高速公路操作环境,未来其应用范围也将覆盖普通道路甚至是存在障碍物的路段。与此同时,丰田还计划与地图绘制厂商合作,以改善提供给私人和公共部门的地图服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