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如何巧妙「借势营销」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借势营销大家都知道是很好的借力方式,但要做好却并不简单。这是来自罗定裕发综合店企划经理黄杰海的分享,看看黄经理是如何做借势营销的。黄经理担任公司企划工作3年,负责公司店内市场定位、营销方案,车展营销策划及执行;曾一手策划执行的汽车团购活动,创下2小时活动签单48张的成绩。创立了自己的“创意策划工作室”,2015年起除了汽车行业、也多次担任当地房地产的营销策划。本文最后有黄经理联系方式。

由于特别专业,分享分为了三个版块^_^,第一个版块如果你已经明白借势营销的意义可以跳过,直接进入第2个版块。当然,如果你要加强一下对借势营销的认知提升一下这方面的理论概念,你值得再看看。

三个版块:

1、为什么要借势营销?

2、谈谈借势营销中我们应该怎么样造势?

3、造势的过程要注意些的几大问题?

注:由于订阅号不允许直接放链接,因此文中的一些案例链接采取了截图加链接的方式,链接您可以复制后在浏览器中打开。

说到“借势营销”,就得知道什么叫借势营销?

度娘是这样解释的:

借势营销是将销售的目的隐藏于营销活动之中,将产品的推广融入到一个消费者喜闻乐见的环境里,使消费者在这个环境中了解产品并接受产品的营销手段。具体表现为通过媒体争夺消费者眼球、借助消费者自身的传播力、依靠轻松娱乐的方式等潜移默化地引导市场消费。换言之,便是通过顺势、造势、借势等方式,以求提高企业或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并最终促成产品或服务销售的营销策略。——来至百度

1我们为什么要做借势营销呢?

我们选择借势营销,因为看中了其中的几大好处:

①成本低

②传播速度快

③与受众有共鸣点!

下面先和大家分享一个我们前段时间做的一个

:http://www.dwz.cn/2PYBXW

这是我们1月份做的一个案列

起初我提出做这个活动的构思在于之前一位网友说过这个构思,我觉得挺好的,后来想了一下,即便在企划部和小伙伴提案商量了,大家一直通过,然后还给故事添了一些思路!我们之所以要做这个活动,是因为12月份刚和广丰4S店签了二级经销,刚好我们展厅可以展示广丰的车型,我们想要做的是要更快地把代理销售广丰这个消息宣传出去!

1.简单说说下这次事件

这个只是活动的前期部分,我们把这个活动一共分成了四部分,分3个月去完成整个翻天覆地的宣传,当然向公司申请的预算费用只有 200元;

这个活动我们的四个部分分别为:

①故事的露出

②故事的高潮

③商家的广告切入

④故事的结局

上面说到的是故事的第一部分,然而我们会在3月中旬推故事的第二部分,大概是女主角一直没有联系上,然后男主角心急了,在一些市区的主要位置都张贴了寻人启事,寻女主角! 接着我们3月下旬会推第三部分,就是有一些商家,会发布出一些信息,说女主角曾经到其店面了解过他们店的某种商品和服务,从而达到广告的效应! 然后四月初,我们会宣传女主角写了一份信给男主角,说他已经回到了她的外省老家,并且在老家找到了另一半,让男主角不要再为她去做这么的一些事,祝福男主角幸福!活动的重点在于第三部分!

2.此次事件的花费说明

这个活动为什么我们大胆预算在200元可以达到我们想要的目的呢?因为我整合了很多异业的合作商家,像我们车上的三角牌,情信的KT版是广告公司赞助的(当然会回馈他们一些营销的点子);第一部门的花销50元是给体育场安保人员买香烟所用的花费,主要让保安可以留意一下我们的车辆不让一些有心之人破坏!

3.地点的选择建议(收费、城管等问题)

像这种活动,建议选择一些人流量较大,消费力较高的商业中心附近的露天停车场,我们选址是我们这个城市最热闹的商业综合体,我们这边停车位没有什么管制,在体育馆的门前就可以停,只要不影响交通,一般都不会受到一些单位的管制,当然,这个因应每个城市的管制而定。

4.事件带来的效果

这个事件,我们当地最热的微信公众号报道了,点击率达到了13000+,平时推送的软文一般都是 5000+左右的阅读量,朋友圈里面也火爆了,还有很多人是看到了朋友圈,专程赶来凑这个热闹的!因为直接引发了大众的共鸣和猜疑,所以大家都会愿意去传播!

当然有朋友问过我,这个事件对于公司的宣传也好还是对于产品的宣传貌似都没有正面的提及,对于我们营销本身就没有任何意义?其实这个是我们事件的第一部分(下面会说到我们后续的计划)。

网络类似的案例也很多,像前不久网上疯传的

《84岁老人包下整楼外墙示爱老伴》

虽然网友对此也有很多声音表示这样的营销事件不满,但还是有很多的网友表示很“有爱”,因为大家还是更愿意转有正能量的东西;如果做为“营销事件”有争议是营销的一部份。

2借势营销中应该怎么样造势?

借势营销中,懂得造势是关键!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应该怎么样去制作热点,创造势头从而达到营销的效果;好的热点能引起受众的共鸣,让朋友圈都是满满的爱,我们应该怎么去创造好的热点呢?这是有讲究的!

不要为达到广告的目的而去做广告,热点的关键是除商业化广告,下面我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三月份做的一个热点,这是一个很轰动的一个热点,惊动了我们当地的打假办!不过还是比较的成功!(大家留意视频,这个是我们的地方方言,参照字幕吧)

http://www.dwz.cn/2PYE3j

先是登整版报纸广告,露出事件,让市民有所猜测

这个案列原来是我们工作室做个一个房地产商的一个宣传的点子,起初就是想传达出一句口号“罗定好女婿--首先锦绣江南”而去构思的一些事件铺垫!开始事件并没有这么的复杂,后来经过和房地产开发商的一些思想碰撞,将事件一再升级!

http://www.dwz.cn/2PYEWj

《罗定土豪招女婿真相曝光?》然后继续炒热,我们录制了一个视频,继续在朋友圈大热,把事件推到高潮 。

在我们的视频流出不久,一些房地产老板已经猜测到是我们在创造一个势头去做广宣,一房地产老板也耐不住寂寞了,果断拍视频,炒我们的热点,提前借了我们的势头切入广告!视频里面的美金(其实是印刷成美金样式的购房代金劵),视频露出的第二天他们在街上派发代金劵,很多市民真的以为是美金,远道而来(很多是别的城市专程跑来的)领美金的人很多呢!视频的尺度过大引发了工商部门的关注,第二天执法大队也来关注此事,发现是虚假广告!果断执法,事主被罚款20W!http://www.dwz.cn/2PYG4Y

http://www.dwz.cn/2PYGFt

事件热了,我们的广告也出来了,这是联合众多商家投放的广告!

通过上面的一些案列,我总结的几点:

①巧妙的制作社会热点,不要表现出广告成份;

②引发受众关注并积极对事件进行传播;

③引发社会对事件的猜测,并主动再推送一些猜测,让事件变的真假难辨;

④将事件推至高潮,继而侧面切入广告(PS:不能正面切入,全过程不得让受众知道是我们在造作)

⑤淡出事件

3造势过程要注意些的几大问题

大家在做类似于我们这种营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一定要切记,后果严重):

①上面提及到的一个案列,派美金的视频,事主派的是美金样式的代金券,打假办执法了,事主贡献了20W RMB给党了!我们做事件的时候一定要不能过分夸张,树大招风,很容易招惹到被和谐的!

②切记不能露出任何广告成份,所有的人都不会义务为你传播广告的!

③事件要尽可能做到真假难辨,让人猜测的机会要多,越多猜测,事件越成功;

④切入广告不要心急,尽可能联合不同行业的商家去切入,如果单纯自己切入,会让人直接判断是在做广告,事件就没有趣味了!

联合其它商家,就是联合了一些其他行业的商家去一起切入,通过资源整合降低广宣成本!

这个就是另一个话题“资源整合”,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和大家分享分享我的经验,一起交流学习。

全文结束,感谢黄经理的精彩分享。再次体现车商通「CST思享会」社群分享互助的精神,同时也是4S店人接触和拓展行业人脉的靠谱圈子。看完黄经理的分享,你有没有想认识他的冲动?黄经理的帅照和微信号都在下面,这样的福利去哪找去!为避免出现拥堵,还请真正有需要的朋友添加,注意社交礼仪,大家都体面些。

车商通「CST思享会」是面对使用车商通4S店合作伙伴的,旨在提供更前沿更深层面更有实战效果的思维、技巧、方案、资源的交流与共享的平台。

车商通可以让市场部的推广活动不再和西西弗斯一样,每次活动都要从山脚开始,车商通帮助4S店沉淀自己的用户池。车商通有专为4S店各项业务而开发的大数据分析和云智能的客户管理跟踪,为4S店线上推广决策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更有完善的集客平台、优惠券红包抽奖等融入客户个性化信息的、多种精准推送渠道的营销工具支持。车商通目前已经有6000+汽车4S店、数家集团和主机厂接入合作,并持续产生业务。

还不是车商通合作伙伴4S店的,点击链接立即申请开通。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