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S店要完成的三项工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在广州车展2015中国汽车互联网+大会上,车商通CEO李明友发表主题演讲认为未来的4S店的赢家,赢在它的成本相对较低,效率比别的店更高,客户粘度比别的店更强,同时它整个上下游产业链的连接比别的店更加通畅,这样的店一定能够赢得未来。最终4S店能够胜出,一定是基于它的服务能力和内部运作效率。

协翔汽车4S店资产管理与顾问公司CEO吴冠锦持同样观点:运作“模式化+互联网化”必将是当下行业的主题,完成改造的4S店必将涅槃重生

大家都说4S店甚是艰辛,最看不得人对不起自己所受的苦。在大争之2016年,4S店必须完成以下三个转变工作,方能在走得更长远活得更好。

第一,没有特别的硬伤。由于特定历史时期的特定原因,一些4S店在违背市场规律的情况下建立起来,它们有的由于所代理的品牌快速下行,有的拥有过于豪华的硬件,有的则由于地理位置的原因背负着过高的土地租金,有的则由于网络规划不当面临更激烈的市场竞争,有的则因为政策原因(如城市限牌)业务规模严重不足,有的由于投资人误判形势而资金链过紧。

这些4S店有着先天的不足,在竞争中明显处于劣势,很快将被市场淘汰出局。所谓4S店倒闭潮,其实就是有以上一个或几个问题的4S店关门。当下,传出的4S店关门,或老板跑路,基本不是因为4S店经营亏损造成的,都是由于以上原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以上问题的4S店倒闭,再正常不过。

第二,内部管理“模式化+IT化”。4S店盈利不足,很多人把责任归为市场,归给厂家,但4S店内部管理水平低下才是问题的关键。今天4S店盈利能力不足成了通病,然而,几乎所有的4S店都没有把应有的盈利潜力充分发掘出来,业务短板,管理混乱,监控不利,效率低下,人员快速流动是当下4S店的通病,盈利表现不佳也就不奇怪了。

如何解决这些问题,靠现在的这些管理人员和管理手段恐怕难以做到。前几天,我到一个主流品牌4S店参观,看到销售顾问还聚在一起数客户联络卡,让我非常惊讶。都什么年代了,还有这样的经营手段?然而,这就是在外行人看来一个高大上行业的真实情况。

4S店的本质是加盟连锁店,解决的思路也跟加盟连锁店差不多,只是由于单体店规模的原因,问题显得更复杂一些。“内部管理模式化+ 运作方式IT化”是解决当下4S店管理及盈利问题的有效途径。

第三,外部链接互联网化。

在当下,任何行业都将受到来自互联网的冲击,或者说改造。汽车流通及后市场业当然也不能独善其身。然而,随着借助互联网执行“上门”和“导流”两大思路的创业企业逐渐暴露出弊端,围绕4S店,强化4S店的互联网改造必将成为主要的思路。

实际上,4S店使用互联网与外部对接不光指的是与客户对接,还包括与供应商、金融平台、人力平台等资源的对接。当4S店完成了与这些外部资源的连接后,围绕着以4S店为核心,多种商业模式并存的汽车流通与后市场的互联网+改革也就轻松完成了。

当下,我们站在行业的十字路口上,完成改造的4S店必将迎来光明的未来。

更好的消息是,车商通基础版现已支持免费申请开通。点击链接即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