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收购福建奔驰35%股权 成第二大股东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3月14日晚,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福汽集团就收购其所持福建奔驰35%股权签署意向协议。据了解此次交易完成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将持有福建奔驰35%的股权,福汽集团持有15%股权,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持有福建奔驰50%股权。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福建奔驰成立于2007年6月,原名福建戴姆勒汽车工业有限公司,2012年3月1日正式更名为福建奔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是由福汽集团、戴姆勒轻型汽车香港有限公司各出资50%组建而成,注册资本2.87亿欧元。其工厂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青口投资区,并拥有福建奔驰研发中心——这是戴姆勒集团目前在海外的唯一一个商务车研发基地。福建奔驰目前在售车型包括戴姆勒旗下的梅赛德斯-奔驰商务车唯雅诺Viano、威霆Vito、凌特Sprinter等,2013年福建奔驰还获得了梅赛德斯-奔驰进口商务车中国市场总代理权。

同时为了完成此次交易,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3月11日发布停牌信息。意向协议签署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将于今日上午9时起,在香港联交所恢复买卖。

公告原文: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