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驾攻略(1)出行前需做的那些事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国庆将至,很多车主会利用这个难得的长假来一场自驾旅游。然而自驾车旅游途中难免会存有各种意外风险,为了提高整个自驾游之旅的保障,车主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1. 错峰出行:

据以往的数据显示,每年的国庆都会有大批的人堵在路上,尤其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高速路免费的政策出台以后,很多为了节省过路费会选择在这个期间出行。小编我去年国庆就有过一个惨痛的经历,就是原本8个小时的车程我生生的坐了30个小时。所以,为了不把时间浪费在路上,我建议最好是选择错峰出行。

2.爱车保养

俗话说的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只有确保自己的座驾在自驾游前是良好状态,这样才能避免爱车半路出毛病。

因此,在出发之前,爱车一定要到专业的汽车维修店做一个全面检查。检查的项目包括:机油、冷却液、轮胎气压、照明灯、喇叭、信号灯、门锁等等问题。

3.备足应急工具

不管会不会修车,上路之前一定要准备一些应急随车工具和物品以备不时之用。在行驶过程中车辆出现了某一个零件损坏而导致不能正常行驶时,可利用车上不影响行驶的部件或就地取材自制来替代,如用背包带、皮带编制成风扇皮带来代替损坏的风扇皮带;对漏油、漏水、漏气的部位采用堵漏方法,如油箱渗漏用肥皂堵上,如果油管或水管挂破可用包扎捆绑法,用绳索、铁丝等进行捆绑堵漏。

>>>盘点车上必备应急工具<<<<

4.带上维修救急电话

除了随车带上一些应急工具意外,车主要记住保险公司、4S店等救援电话。这样做的好处是,可以确保在旅途中出现了问题能够第一时间通知救援。

国庆自驾游前爱车保养                                                                                                    第2页:国庆自驾游前资料准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