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鞭炮“伤”爱车 汽车也要平安过年

2016-06-29来源 : 互联网

没有鞭炮声就没有了年味,从几年前北京鞭炮解禁便不难看出,春节放鞭炮这传统习俗在中国人心中的特殊情节。从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五,爆竹声响彻街头巷尾,但人们欢度春节的同时,不少车主也正在为他们的爱车担心。可以说每年的春节都会发生许多爆竹“伤”车事件,轻则炸花车漆或炸烂车灯,重者甚至引燃了车辆。另外,爆竹巨大的噪音还会引起防盗器持续报警,时间太久会使电瓶电量耗尽。那么春节期间,车主又该如何预防让爱车在爆竹声中免受“伤害”呢?

建议各位车主,有条件的最好把车停放在地下停车库,不得不停放在小区里时,不要停放在草地上、垃圾桶周围或者其他易燃易爆物体的周围。当小区内燃放烟花时,车主自己需要多注意观察爱车。此外,当你驾车在路上时,如果遇到前方有人燃放烟花爆竹,最好退到安全距离外等候,以免爱车不小心“中招”,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最烦人的是汽车防盗器持续报警,时间太久的话就会使电瓶电量耗尽而导致不能启动。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车主可以提前把防盗器的灵敏度调低一点,或者干脆在春节前把防盗器的保险丝拔掉,让防盗器暂时失去作用。过了春节长假后再连接上,这样可以免除汽车“趴窝”的麻烦。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