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使用要求更换轮胎 如何选择SUV轮胎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继紧凑型车之后,SUV已经成为国内最畅销的车型之一,但目前SUV的类型已经很混乱,不要说消费者不能进行正确的判别,就是业内人士也不一定能马上做出正确的判断。而根据不同类型和用途,SUV都会配备不同类型的轮胎,如果车主想自行购买、更换原厂轮胎时,应注意选择符合车辆使用要求的轮胎。

人们对SUV最早的概念应该就是吉普车,也许是历史的巧合,真正意义上的SUV—吉普切诺基也是中国汽车市场上出现的第一款SUV车型。

按照底盘结构,SUV可分为承载式和非承载式车身,前者的底盘和轿车基本相似,一般也采用以公路行驶性能为主的轿车悬挂结构。

所以除了通过性能和车内空间比轿车理想一些以外,已经基本丧失了越野能力,所以这种SUV一般使用规格相符的轿车或SUV专用公路轮胎即可。像广本CR-V、上海大众途观、宝马X1、X3,均属于这类车型。

如果更换原厂配备以外的轮胎,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 H/P SPORT、邓禄普GRANDTREK PT2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两款也是很多公路型SUV原厂所装配的轮胎。

近年具备SUV外型特点同时拥有运动车型的所谓的SAV越来越多,这类车型大多由轿车甚至跑车为基础开发而来,所以无论从轮胎和轮毂的外型尺寸上看,也更像是轿车或跑车。代表车型主要有宝马X5、X6、英菲尼迪FX35,这类车型轮毂直径至少在18寸以上,轮胎扁平比也在55以下。

根据SUV的不同定位选择轮胎                                                                                                    第2页:SUV行车安全仍需依靠驾驶者

标签: SUV轮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