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难免遭遇撞击 解读玻璃修复技术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车辆在日常行驶时难免遭遇石子的撞击,撞击在玻璃上又往往会留下疤痕,如果送到4S店维修则多数是更换整块玻璃,虽然有玻璃险的存在,但如果只为一个小小的裂痕就更换整块玻璃,不仅安装费时,还会增加车主第二年的保险开支。那有没有既经济又快捷的维修方法来减少车主的损失呢?

玻璃裂痕修复这项维修技术最早由德国大众引入国内,它依靠立竿见影的效果和极短的维修时间已经在部分车主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但它是否可以完美修复裂痕?修复后的玻璃会不会有安全隐患?什么样的裂痕适合修复?等等的一系列问题很多人都存有疑问。为此,编辑走访了一间维修店,实车体验了玻璃修复全过程。

我们找来的试验车在前风挡玻璃有个很小的裂痕,形状是牛眼型裂痕。这种裂痕是最普通也是相比之下对玻璃伤害最小的一种裂痕。这个裂痕直径约为1cm,如果裂痕直径超过3cm则建议应尽早更换前风挡玻璃,因为在较重的撞击后玻璃强度的下降是无法用修补来挽救的。

简单的4样用具可以把玻璃修复成什么状态,我们暂时还不得而知,但在玻璃裂痕处用树脂来填充,便多少会因材质不同导致光线折射方向不同,影响修复效果,具体可以恢复到什么样的状态,还需要做完修复后查看结果。

将伤痕内空气抽出并不能像打针一样迅速,因为快速抽真空会急速产生负压,在较强的作用力下玻璃内层已松散的结构会被进一步破坏,所以整个抽真空过程需要10分钟才可以完成。

可以明显看出,10分钟前后裂痕处的气泡被抽去,此时便可以将树脂修复液注入伤痕处,这个步骤同样不能操之过急,以免快速涌入的树脂对伤口造成二次破坏。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玻璃修复技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