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如何遮挡 详解正确选择太阳膜

2016-06-28来源 : 互联网

汽车防爆膜作为现代汽车必备用品,相信对于广大车友来说并不陌生。防爆膜又称为太阳膜,顾名思义,其用途主要就是用来对付那灼人的太阳光。现在很多购车者在购车后便会找装饰店为车辆贴膜,但是对车膜的实际意义并不了解,同时,面对众多的进口和国产防爆膜产品,很多消费者常常为该选哪种产品而犹豫不决。究竟如何才能选择合适的汽车防爆膜?在选择合适的产品后,在车辆施工以及后期保养方面又有哪些值得注意和容易被忽视的问题呢?今天我们就来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我们要明确汽车防爆膜的作用是什么,在购车后又为什么要贴膜呢?

因为许多的汽车玻璃本身都是没有隔热功能的,部分车辆即使宣称配备私密玻璃,也只是通过加深车窗颜色来实现,也并不具备隔热功能。所以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在烈日炎炎、酷热难挡的环境中驾车行驶,即使将空调开到很大,依然会感到皮肤被晒得火辣辣地痛,如果穿的是深色的衣裤,这种灼热感会更加令人难以忍受!

其实烈日带来的副作用还不仅如此:人的皮肤长期处在被紫外线照射的环境中,很容易发生病变,严重的可导致皮肤癌;紫外线还是造成褪色的主要原因,同时加剧车内装潢、电子元件等物品的老化;烈日中的红外线令车内升温,将浪费大量油耗用于降温;灼热感令人的舒适度大大下降,容易产生烦躁情绪,这将严重影响司机对各种复杂情况的判断和处理,增加了很大的危险性!这些都是众多车主选择为车辆贴膜的重要原因。

防爆膜首先能防紫外线,还能大幅降低因玻璃破碎可能对乘员造成的伤害;此外,良好的隔热性能,能够将太阳光中90%以上的热源阻隔,有效改善车内乘坐环境。汽车防爆太阳膜的隔热率可达50%-95%,能够有效地降低汽车空调的使用,从而节省燃油并提高空调效率。汽车防爆膜还具有单向透视性、降低炫光的功能,对于提升车内空间的私密性和行车安全也有不错的效果。

怎样的防爆膜产品才能够达合格的水准呢?

1、透光度和清晰性

这是关乎行车安全最重要的性能。优质膜的透光度可高达90%,而且不论颜色深浅,清晰度都是非常高的。对于车窗膜,尤其是前排两侧窗的膜,选择透光度在35%以上的较适宜,这样侧窗膜无需切角也不影响视线。夜间行车时还能把后面来车大灯照射在观后镜的强烈眩光反射减弱,使眼睛非常舒服。正品车膜都具有极高的单向透光性,即在保证车内私密性的同时,又不会影响向外观察。

2、防爆性能

这是涉及安全的又一重要性能。一般太阳纸或劣质防爆膜的材质与真正的防爆膜不同,老式太阳纸膜片厚、手感硬,缺乏足够的韧性,不耐紫外线照射,易老化发脆,当遇意外膜片很易断裂无法把玻璃粘牢在一起。而优质的防爆膜是用特殊聚酯膜作基材,膜本身有很强的韧性,并配合特殊的压力敏感胶,当玻璃遇到意外碰撞时,玻璃破裂后被膜粘牢不会飞溅伤人。

3、隔热率

这是体现隔热性能的重要指标。北京夏季气温高、日照强,因此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优质防爆膜,隔热率一般在50%以上,更高的可达70%以上。

4、紫外线阻隔率

高质量的车膜这个指标一般不低于98%,高的可达99%。高紫外线阻隔率能有效防止乘员被过量的紫外线照射,灼伤皮肤,还能保护汽车内饰不被晒坏。而劣质膜一般没有这一指标,又或者远远低于98%的标准。

5、不易褪色

防爆膜通常是采用本体渗染和溅射金属着色的方法令膜有颜色。采用这两种方法着色的膜是不易褪色的,尤其是自然色的膜。但市场上很多低档劣质膜,大多采用粘胶着色法来着色。那就是在粘胶中加入颜料,然后涂在无色透明膜上使膜有颜色。这种膜不耐晒很易褪色,严重的会褪成无色透明。

6、膜面有防划伤层

优质高档的膜表面都有一层防划伤层,在正常使用下能保护膜面不易划伤,而低档膜就无此保护层。

目前市面上常用的汽车隔热膜从原理上讲分为吸热膜和反射膜

吸热膜是利用涂敷在透明聚酯膜上的红外线吸收剂吸收红外线,达到隔热的目的,工艺简单,价格相对低廉。反射膜则是在透明聚酯膜运用先进的磁控溅射生产工艺,溅镀一层对太阳红外辐射反射率极高的金属材料来反射太阳的热辐射来到达隔热目的。

吸热膜的红外线吸收剂在胶层中可以将太阳光谱中的红外线吸收,但是吸收剂吸收热量很容易达到饱和,当热量饱和以后,吸收剂就会将吸收的热量重新以远红外的方式辐射到车内,使人感觉更加燥热,而反射膜将红外线反射到车外,不存在二次辐射问题,进而从根本上解决了隔热的问题。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