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釉最好到正规门店 汽车美容谨防忽悠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为新买的爱车做封釉,没想到却被打磨掉了油漆,“美车”变成了毁车。记者同工商人员一起,对汽车美容市场做了调查,发现汽车美容陷阱多多,“釉”、“蜡”真假难辨、同品牌产品价格天壤之别,而其利润也主要来自原料差价及工时费。

封釉“美车”变毁车

市民曹波6月份新买了一台价值12万余元的北京现代轿车。7月28日,他到位于吴家山七雄路的长春汽车美容店洗车,工作人员介绍说给新车封个釉可以有效保护车身油漆,而且是做活动原价600元只收300元。曹先生同意了。

当**午3时,他去美容店取车时检查发现:车尾箱盖上原车黑亮的油漆却露出了如一元硬币般大小的一块白底色。店主解释说是工人在上腊打磨时用力太猛伤坏了面漆,愿意免收费用300元,曹波不依坚持要术赔偿全车油漆5000元。

东西湖五环工商所调查发现,美容店为曹先生使用的并不是什么车釉,而是一种含有金钢砂的粗腊,加之工人打磨时用力不均将车漆打穿露出了底色。经调解,曹先生将车送到4S店补漆,由长春汽车美容店**买单,并免收本次300元*,另赠送免费洗车票30张。

提醒:封釉、打蜡防“忽悠”

据了解,汽车封釉是依靠震抛技术将釉剂反复深压进车漆纹理中,形成一种特殊的网状保护膜,能有效减少划痕,可保持车漆亮度一年左右。而打蜡只在车漆表面抛光,不仅时效短、效果差,而且打蜡多次后会使汽车漆面磨损无光泽。一些不良商家抓住消费者汽车装修不内行、汽车保养时打蜡和封釉两者难以区别等漏洞,将普通蜡甚至是粗蜡打上车身,代替封釉技术欺骗消费者,甚至出现上面的毁车情况。

工商执法人员提醒消费者,在为自己爱车美容时要多个心眼,找家信誉好的美容店,以免被商家“忽悠”。

标签: 汽车美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