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雨袭击 台风过后应对爱车进行详细检查

2016-06-27来源 : 互联网

昨晚又是一场台风,本省潮汕地区,又有很多车子泡了水。虽然很多车在大水过后,仍然能够顺利启动、行驶,但事实上,每次泡水,对车子都是一次伤害。继大风大雨之时如何保护爱车的报道之后,这次,我们为您请教专业人员,据维修人员介绍,风雨之后,车主需要特别注意检查以下这些方面。

检查外观及清洗

*先要检查一下油漆表面有无脏物以及污水是否含有化学成分。含有化学成分的污水可能与油漆起化学反应,导致油漆的退色、退光,或者起泡,可能使车身的表面过早地腐蚀、老化,缩短车辆的使用寿命。台风过后,应及时清洗车辆。

检查轮胎气压及钢圈、制动鼓、制动盘周围有无异物

台风导致道路可能有大量的树枝、杂物,可能有异物进入刹车片与制动盘之间。如果有异物,会导致制动鼓、制动盘散热性能大大降低,导致刹车性能减低,也会导致刹车片与刹车鼓的磨损。车主应及时清理、清洗,否则,在紧急制动时可能会导致刹车跑偏。

轮胎的检查和清洗也是非常必要的。现在多数轿车都使用无内胎的真空轮胎,而轮胎的结构一般都比较复杂,例如辐射层轮胎的结构从内到外可以分为:内面胶、廉布层、钢丝环带、耐隆环层、胎面胶等共七层,而这七层的要求都很高,不能有断裂或重叠,轮胎长期在水中浸泡,轮胎的表面损伤处进水,会导致廉布层、钢丝环带的早期风化,车主在台风过后,要记得及时补足轮胎的气压,清洗轮胎表面。

检查灯光

看看灯光的工作是否正常,看看有无积水在灯具内,若有积水,应及时到专业维修站进行清理或更换,否则会导致灯光不全,引发事故。

外观检查                                                                                                    第2页:机械检查/内饰清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