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独生子女证6月30日停办是真的吗

2016-06-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在流程重庆*生子女证将于6月30日停办,那么重庆*生子女证6月30日停办是真的吗?重庆*生子女证6月30日停办是不是真的?

重庆*生子女证6月30日停办是真的吗

近日,重庆人的**圈里流传着一则消息:“都回家看一看有没有*生子女证,没有的赶紧补办。因为到6月30日止永远不办了,以后国家给这一代*生子女还有老人不少政策,大伙相互转告。”

不少民众看到这则消息之后以为重庆*生子女证停办是真的,一时间*生子女证办理点咨询量暴增。那么,重庆*生子女证6月30日停办是真的吗?

假的!!!市卫计委回应:符合条件的夫妻仍可办理并可享受奖励。

据了解,重庆*生子女证新条例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其中并无提到6月30日停办*生子女证。

详细规定:

办理条件:

重庆市户籍;依法登记结婚;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前,夫妻双方依法生育一个子女,没有违法生育子女、没有收养子女(依法收养的残疾儿童除外);夫妻女方未满49周岁。

离婚、丧偶和依法收养一个子女后终止妊娠,且符合上述规定条件的,可申领《*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居住在本市的外省、自*区、直辖市户籍公民,按国家和本市有关规定申领《*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备注:如果是在今年1月1日后才生育第一个孩子的夫妻,不能办理光荣证。”

奖励规定:

(一)*生子女父母从取得《*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之月起至子女十四周岁止,每月分别发给二点五元至五元的奖励金,或者给予总额不低于三百元的一次性奖励。

(二)在招工、录(聘)用、解决住房、扶贫、救济以及子女入托、入学、养老、医疗等方面,在同等条件下优先照顾。

(三)居民年老后,所在区县(自*县)人民政府或者集体经济组织通过提供必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办理养老保险、发给奖励扶助金等方式,对其生产、生活、就医等给予照顾。

(四)职工未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后增发百分之五的退休金;职工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退休后按照基本养老保险有关规定增发基本养老金。

(五)*生子女发生意外伤残、死亡,夫妻双方不再生育或者收养子女的,各级人民政府应当建立健全多种形式的扶助保障制度,通过提供必需的生产生活资料、办理社会保险、按照规定发给特别扶助金等方式,给予必要的精神和物质帮助。

其他规定:

1、*生子女死亡后未生育或者依法收养一个子女的,继续享受*生子女父母待遇。

2、领取《*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收养或者生育子女的,应当注销并收回其《*生子女父母光荣证》。依法收养残疾儿童者除外。

3、《*生子女父母光荣证》被注销的,应当从注销的次月起停止享受*生子女父母奖励优待,违反规定生育、收养子女的,应当退回*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