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公园游船被尘卷风吹翻 两名游客落水被救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北海公园游船被龙卷风吹翻

法制晚报讯  今天中午,北海公园一艘游船侧翻,所幸游客有惊无险。法晚记者从北海公园管理处获悉,游船因瞬时龙卷风侧倒,两名游客落水后迅速被附近巡逻船救起,无人受伤。

今**午13:48,网友“禁海无声”发微博称,“北海公园一游船翻了”。另一位网友“特憋关註”也称“北海公园一阵阴风把大莲花顶给掀掉了,后面的小船直接翻了,请问,两个小伙伴湖水好喝么。”

法晚记者随后从北海公园管理处了解到,今**午确有游船因龙卷风侧倒,但游客安好。

据了解,事发地位于北海西岸附近,该处水域开阔,为南北风道,今**午13:45分许,水面瞬时刮起龙卷风,一条游船遇风侧倒,两名游客落水。

北海公园随即启动应急预案,附近巡逻救生船迅速将两名落水游客救起,经检查两人均未受伤,工作人员将游客带到游船队晾干衣服后,二人离去。

据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消息,今年北京市属公园投入运营的游船总数超过1818条,所有游船均备有救生设备,码头配有救生员,湖面上也有巡视船。各公园码头还增设了风力测速仪,随时检测湖面风力,凡遇到风力大于四级时,将会停止出船。

而据北京市气象台今早9时发布天气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北京晴间多云,北转南风2、3级;夜间晴间多云,南转北风1、2级。

据气象**解释,北海公园出现的应该不是龙卷风。“*先,龙卷风出现在强对流天气下,一般伴有雷雨。其次,龙卷风波及范围直径大,小则几百米多则几公里,并且时间持续长。”那北海公园水域出现的情况到底是什么天气现象?气象**表示,这可能是罕见的发生在水面上的“尘卷风”,俗称“旋风”。之所以说罕见,是因为“尘卷风”一般出现在陆地,由于地面冷热不均产生气流而成。其特点是,直径小,在几米左右,同时持续时间短几分钟便结束。今天,由于气温高,城区某些区域会出现热岛效应,外加水面气温低,或为“尘卷风”出现提供了小环境。

标签: 尘卷风吹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