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截获大量走私屎壳郎 货主称准备出售食用

2016-06-23来源 : 互联网

中新网昆明3月29日电  云南德宏检验检疫局29日披露,该局章凤办事处28日下午在章凤口岸旅检现场截获6件、总数达2160只的活体蜣螂(俗称屎壳郎)幼虫。这样大批量的活体昆虫为章凤口岸*次截获,在全国口岸也属罕见。

这些活体幼虫由3辆无牌摩托车运输入境,用鲜鸡蛋专用纸箱包装,每件6层,每层60只,层层整齐排列。幼虫体形硕大,幼虫期、蛹期均有,多以幼虫期为主,经初步鉴定均为蜣螂。

据货主交代,这些幼虫均来自缅甸八莫,准备运往陇川县章凤镇芒拉村销售,主要用于食用。

此次截获的虫体还粘有牛的粪便,缅甸是口蹄疫疫区,粪便中携带口蹄疫病毒的风险十分*大。而蜣螂幼虫本身也可传播大肠杆菌,是绦虫、线虫、蛔虫等寄生虫的中间宿主,因此,该批活体幼虫具有较大的潜在风险。

目前,云南德宏检验检疫局章凤办事处已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联合章凤海关、章凤边境检查站将该批活体昆虫退运出境。

标签: 走私屎壳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